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多重会商机制 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霍山县委巡察办为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工作实践中探索创新出多重会商机制,有效破译政治巡察难题。自县委第五轮巡察实行会商机制以来,已完成对20家县直单位和32个村(社区)的巡察,共发现问题354个,完成整改325个,问责追责110人次,建立完善制度199项,有效推动了县委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综合会商“靶向发力”,健全“健康体检”体系。每轮巡察结束后,霍山县委巡察办与巡察组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充分会商。聚焦“群众关切、社会关注、领导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综合会商,通过查找上一轮巡察工作的问题不足,提炼亮点要点,分析研判下一轮巡察工作重点难点,逐步建立健全政治巡察“健康体检”体系。指导巡察队伍“听枪声、判位置”“听指令、做预热”,精准把握巡察监督重点。

专题会商“把脉会诊”,精准研判“对症下药”。每轮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办随即召开专题会,全方位对被巡察单位各个环节“把脉会诊”,逐一找准“病灶”开具“良方”。“会诊”巡察报告环节,研判报告是否体现政治巡察要求、问题定性是否准确、整改建议是否可行等问题,提升巡察报告质量;“会诊”整改方案环节,审查《整改方案》中问题分析是否深刻、整改措施制定是否可行、责任落实是否到位;“会诊”整改环节,根据上报的《整改情况报告》,共同进行“审计核算”,检查整改工作是否落实到位。

随机会商“行之有效”,强效解决“疑难杂症”。霍山县委巡察办针对各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遇到的临时突发问题,及时和巡察办沟通对接,商定处置意见,实现“一事一会商”;巡察过程中,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每轮必到”“组组必到”,实现“上门会商”;针对巡察期间遇到的少数政策规定把握不准、定性较难的问题,巡察办协调各相关部分进行“政策会商”解决,确保巡察发现问题定性准确、依据充分。(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