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坚决惩腐打伞破网 从严监督执纪问责

时间:2019-05-21 15: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把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对涉黑涉恶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的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的‘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日前,歙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上提出工作要求。

歙县纪委监委与政法机关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严惩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动真碰硬撕破“关系网”,深挖彻查打击“保护伞”。据悉,2018年以来,歙县纪委监委查处党员干部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案件3件6人,已给予开除党籍2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党内警告1人;对3起典型案例在全县范围内通报。

歙县纪委监委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明确重点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及工作推动不力等三类问题。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集中行动,通过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省纪委《关于敦促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限期向组织主动交代问题的通告》,围绕重点案件,在政法机关等开展“以案促改、自查自纠”活动,加大政策宣传,增强政策感召力。

畅通信访渠道,广泛收集处置线索,通过信、访、电、网等多种方式,及时受理群众对涉黑涉恶问题的举报反映。县纪委监委与县扫黑办、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政法机关加强沟通协作,严格落实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及时反馈。建立问题线索管理台账,专人负责,专项登记,加强核查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

建立县纪委监委“联点包案”工作机制,由县纪委常委包片联系全县28个乡镇和7个重点行业。组织6个调研组,深入全县重点单位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进行督查调研,对督查中发现的责任落实不到位、线索摸排不深入、专项整治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面对面反馈,督促乡镇党委、政府和县直职能部门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

针对重点问题,组建工作专班,进行集中攻坚,深挖彻查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保护伞”以及工作推动不力问题。抽调精干力量,对公安机关查处的涉黑涉恶案件以及纪委机关受理的问题线索进行“逐案过筛”,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开展核查。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尤其是发挥派驻政法机关、重点行业部门纪检监察组的日常监督、重点监督作用,参与驻在部门涉黑涉恶案件查处,及时发现并移送问题线索。(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