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走访式”巡察 架起党群“连心桥”

“困扰我们十多年的用水难题,村里想了很多办法都没能解决,你们巡察组的同志一来,这老大难问题就得到了彻底解决,我们真是打心底里高兴呀!”绩溪县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家朋乡富强村反馈巡察意见时,部分村民热情地拉着巡察人员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以来,该县主动把监督触角延伸到管党治党“末梢”,通过开展“走访式”巡察,不仅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而且在党员干部和群众之间架起了“连心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对26个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和对30个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

在巡察中,该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当地实际,采取“戴党徽、插空档、讲方言、察实情”方式,即巡察组成员统一佩戴党徽,利用午间、夜晚农户空闲时间,走村入户听民声,田间地头访民情,用绩溪方言与走访对象进行面对面谈话,准确掌握实际情况和第一手资料,既不放过任何侵害群众利益的“蝇贪蚁腐”,又能摸清老百姓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升巡察监督实效,同时也使巡察干部与基层群众的心贴得更近。

“我们结合实际,探索推行了‘3474’工作法,其中‘7’就是‘七必访’,即村‘两委’干部、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老村干老党员、贫困户、危改户这七类人群是我们在开展村级巡察中必须要走访的对象。”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第四巡察组组长方家善介绍说。

据悉,该县针对不同的走访对象,量身定制了走访谈话提纲,同时在走访过程中尽可能扩大走访面,充分听取基层各类群体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消除监督盲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巡察‘利剑’直插基层,在形成极大震慑的同时,还应着眼于为民办实事原则。开展‘走访式’巡察,能真正解决群众身边急、愁、难、盼等实际问题,切实维护好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真正搭建起畅通无阻的党群‘连心桥’。”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