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泉:多元化宣传扫黑除恶 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时间:2019-05-21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打竹板我走上台,大家掌声响起来,谢谢大家来鼓掌,扫黑除恶讲一讲……扫黑大幕已拉开,扫黑除恶要久安,专项斗争记心间……”5月17日,颍泉区扫黑除恶流动舞台在行流镇拉开了扫黑除恶文艺演出的序幕,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快板书《扫黑除恶顺民心》、歌曲《祖国颂》等节目逐一上演,这是颍泉区多方式宣传扫黑除恶工作的一个缩影。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阜阳市颍泉区围绕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主题,制定宣传方案,创新宣传模式,丰富宣传手段,拓展宣传效果,通过多形式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全区人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意识。

多平台发声,畅通举报渠道。利用颍泉区政府网、新闻网、先锋网、纪检监察网等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媒体传播渠道转发扫黑除恶有关政策、应知应会知识及举报渠道,并通过制作宣传手册、户外广告、标语横幅在各村屯、居民小区张贴宣传告示等形式,公开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开展扫黑除恶问卷调查,激发群众关心支持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多形式宣传,让教育入脑入心。在全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基层站所负责人普遍谈话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依规依法举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有关涉黑涉恶腐败等问题线索,共开展普遍谈话近千次,发现问题线索38 条。区纪委监委廉政宣讲团紧紧围绕“什么是黑恶势力‘保护伞’? 农村地区扫黑除恶重点是什么?”等内容开展扫黑除恶专题讲座“送教上门”活动,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以案释纪,告诫基层干部在各项村级事务中要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廉洁从政,忠诚履职,防微杜渐,长鸣警钟,共开展专题讲座12场,受众780人次。为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更接地气,颍泉区开展扫黑除恶流动舞台表演式宣传,通过贴近农村基层群众生活的快板书、歌曲大合唱等节目类型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原则、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及组织特征、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等内容,提高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

多方位发力,宣传斗争成果。针对颍泉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举措、战果,宣传打击社会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的典型案例,通过开展庭审旁听、图文展板、警示教育等方式多方位发力,及时宣传颍泉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提高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