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1至4月办理党风廉政意见回复20批504人次

时间:2019-05-14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好,这是关于对我区35名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12家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征求意见的函,请贵单位协助办理。”

“未收到影响该同志提拔使用的信访举报和其他线索。”

……

今年以来,淮北市杜集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在干部任用、评先评优、年度考核工作中,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严防“带病提拔”“带病表彰”。 1至4月,共回复党风廉政意见20批504人次。

畅通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监督举报平台作用,建立来电、来信、来访、网络“四位一体”的监督举报机制,不断畅通和拓宽信访举报和群众监督渠道,及时受理和快速查办反映拟提拔拟表彰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的信访举报,加强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线索管理,准确把握党员干部廉政状况。

规范回复流程。收到党风廉政征求意见函后,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围绕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反映情况、诫勉谈话情况、立案情况、党纪政务处分情况等重点内容进行联合会审、严格把关,全面审查所掌握的信息,在综合审核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党风廉政审核初步意见,再由分管常委和副书记审核并经主要领导同意后作出回复。

严格审核纪律。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区分征求意见部门、被征求意见对象职级,明确人员涉及到镇(街道)的由各镇(街道)纪(工)委首先进行审核把关,提供初步建议。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按照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把关不严、核查不认真,甚至故意隐瞒,造成回复党风廉政意见失实失准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全面收集相关廉政信息,为干部廉政情况精准‘画像’,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表彰’,做到对组织负责、对干部负责,这是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守住的底线。同时,我们也要及时为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澄清,为敢于干事者撑腰鼓劲。”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