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出台《意见》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时间:2019-05-07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宿州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加强新形势下警示教育工作的意见》,着力推动警示教育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

《意见》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细化了通报典型案例、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等12项具体举措,综合运用案件剖析、忏悔书、忏悔视频、警示教育片等“活教材”,还原“事故现场”,促使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意见》明确警示教育工作要坚持“四个注重”,即注重日常提醒,严把会前、节前、任前、事前等关键环节;注重以案示警,发挥“身边事”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注重现场教育,在“身临其境”中触及思想、震撼心灵;注重以案促改,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意见》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警示教育工作纳入党的纪律建设总体部署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各个环节,体现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个方面,落实到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的各项要求之中,当好警示教育工作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挖案件资源,加强督促指导,不断增强警示教育政治性、严肃性、针对性、实效性。(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