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坚持“打伞破网”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4-23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霍山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和基层“拍蝇”、扶贫领域腐败专项治理结合起来,聚焦重点难点,以雷霆之势,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

全面“挖线索”,认真梳理排查。督促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对本地、本单位、本系统的监管,重点分析排查是否存在“黑恶乱”问题。同时通过深入基层巡察、走村入户、主动下访等多种方式,发现基层涉黑涉恶等问题线索,特别是对扶贫领域存在基层村干部利用手中权力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欺压群众等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详细梳理排查。并充分发挥信访主渠道的作用,利用网络、电话、举报箱等举报形式,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线索。全面对问题线索进行大收集、大排查,深挖问题线索,找准靶向、主动出击,确保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零放过”。截至目前摸排问题线索14件。

打好“组合拳”,联合同频共振。建立扫黑除恶联席会议制度,今年会同县扫黑办、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召开全县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联席会议,就“打伞破网”工作推向深入作出专题部署。联合印发《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建立线索移送处置机制的通知》,对政法机关移送的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同频共振。对已侦破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进行逐案过筛,并在办案中发挥纪委和公安机关各自职能优势,推进一体化“打伞破网”,着力提升办案效率。截至目前,相互移送问题线索8件。

亮出“执纪剑”, 彰显执纪力度。加大对涉黑涉恶腐败等问题查处和打击力度,对交办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及时开展调查核实,加大直查直办、提级办理力度。坚决惩治在专项斗争工作中推进不力、对出现该移送的线索不移送或移送不及时、对该处理的不处理或处理不到位、对该问责的不问责或避重就轻、甚至袒护包庇等问题的单位,坚决予以约谈、问责。以责任倒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落细。截至目前,严肃查处3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对2名涉恶党员开除党籍处分;1名涉恶腐败及“保护伞”党员干部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1人。彰显“打伞破网”除恶务尽的执纪力度,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