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淮南:突出精准“查” 整改完成问题114个

时间:2019-04-19 10: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淮南市聚焦“四对标四整治”,深入开展问题排查,并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改到位、改彻底,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到规矩严在经常、监督就在身边、作风转在实处。

突出重点精准“查”。全市上下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准确把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不同地区、不同部门的不同表现,进行全面自查。将“严强转”专项行动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相结合,重点查找扶贫领域政治站位不高、工作推进上下一般粗、应景造势、层层加码、弄虚作假等问题;与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相结合,重点查找在防范化解外部风险、内部风险和党自身面临的风险中政治敏感性不强、思想麻痹,见事迟、应对处置不当等问题;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整改相结合,重点查找违规决策、虚假整改、欺上瞒下、做表面文章等问题;与省委第十巡视组、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重点查找在整改工作中,整改不力、应付了事、虚假整改,抱有侥幸心理和“看戏”心态等问题;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重点查找因不敢管、不愿管、不会管等造成黑恶势力坐大成势,打击“保护伞”不力,以及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与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相结合,重点查找漠视群众利益、损害群众获得感、消极敷衍、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问题。重点整肃“急功近利”、“表面文章”、“留痕文化”、“迎检文化”、“问责泛化”等问题。市委以上率下,带头开展排查,各县区、市直各单位排查出问题203个,目前已整改完成114个。

瞄准靶向,监督检查不放松。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市委召开十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成立六个巡察组,对9所学校、5个扩权强镇及所属的部分村和社区开展巡察工作,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

强化督查,加大问责促落实。以督查督办强化问责为重要手段,不断推进专项行动。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对照《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淮南市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每周选择有整改任务的市直单位、县区开展实地督查,每两周对巡视整改情况进行通报,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把名贵特产专项整治工作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结合,作为“严强转”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强化日常监督。市纪委牵头组建4个督查组集中对全市8个县区、3个开发区(园区)和5家市直单位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专项行动中排查出问题的相关责任人,做到该提醒提醒,该约谈约谈,如性质严重,坚决予以处理。目前,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9人,党纪处理11人,其中乡科级干部1人,村干部10人。 (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