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坚决“打伞破网” 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时间:2019-04-19 10: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纪委监委的主要任务就是‘打伞破网’,要敢于较真碰硬,坚决拆掉黑恶势力的后台,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近日,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纪监督监察工作调度会,就进一步加大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查处力度作出部署安排。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相山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

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作配合。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工作领导小组,对相关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明确工作重点,细化责任分工。区纪委常委会每周听取扫黑除恶工作汇报,及时掌握进度,协调解决问题。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前往基层镇(街道)走访调研,做好督促指导。同时,联同政法机关建立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双向移送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定期交流情况、交接线索、反馈结果,协调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深挖问题线索,从严监督执纪。明确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专项斗争中态度消极暧昧,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列为巡察重点。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对于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领导干部,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

营造浓厚氛围,动员群众参与。在“相山清风”微信公众号、相山区纪检监察网站开设扫黑除恶专栏,宣讲政策,普及法律常识。在各镇(街道)、村(社区)展出展板、张贴公告,并在人流密集处设立宣传点,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泛动员群众举报揭发各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给与回应和关切。(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