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围绕重点强监督 深入推进医疗医保监管改作风

时间:2019-04-18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加强医疗医保监管改进作风调研座谈会,深入查摆医疗医保监管工作中作风问题,问计于基层一线,努力破除医疗医保监管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邀请临床、药剂、医院管理、药品耗材招标采购、医保、药品价格、药物政策、医政医改等方面专家,面对面查摆问题,罗列出医疗医保监管中了存在的部分低价药、局部麻醉药、急救药价暴涨管控不力问题、部分医疗技术服务费调整不及时、新一轮药品招标采购迟缓、报销材料要求不统一等问题,分析了价格虚高、药品耗材招标采购、网下采购、二次议价等存在潜在廉洁风险因素,提出以医疗机构需求为导向调整医保药品目录,改进药品耗材特别是高值耗材招标采购方式方法,实施精准带量采购,调整医保资金支付方式,对低价药、局部麻醉药、急救药实行国家管控等意见建议。

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伯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健康大会重要讲话及相关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严强转”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多到基层走一走、看一看,多和基层同志、群众百姓谈一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多办几件民生实事。要结合岗位职责做好调研成果的运用,归类整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提出针对性措施并吸纳到今后的工作中。对查摆出来的有些问题要即知即改,如新一轮医药集中采购尚未开展、各地住院报销材料要求不统一的问题;对于事关全局涉及重大政策调整的,要雷厉风行,着手谋划,求真务实,见底见效。省医保局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建立权力清单,对照清单查找风险点,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建立健全权力运行与监督相制约机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能搞文山会海,也不能简单拍脑袋决策,今后每一次政策的出台、调整或者完善,都应该经过充分调研、反复讨论、做深做细,不要搞花架子,把“严强转”专项行动的实际成效不断转化为增强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