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给144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量身定制”廉政党课

时间:2019-04-12 10: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某某村原党支部书记唐某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香烟、礼金;违反工作纪律,干预、插手建设工程项目发包;违反群众纪律,充当涉恶势力“保护伞”被开除党籍……”青阳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在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为参训人员敲响廉洁警钟。

近日,青阳县举办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暨选派帮扶干部(扫黑除恶、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为不断强化村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培训班专题为144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量身定制”了一堂廉政党课。

课上,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党纪法规和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工作新举措、新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重点通报了近几年全县查处的村干部违法违纪案件、违反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的典型案例,利用身边的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

“通过学习,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有了新的认识,讲的一些案例就发生在自己的身边,震动很大、警示深刻。”参加培训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宗旨,坚定信念,强化党纪法规知识学习,正确对待和行使权力,自觉守纪律、讲规矩,以案为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