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安庆:深入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推动“严强转”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9-04-12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研讨。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做到应学尽学、应学立学、学以致用,真正以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硬仗”。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各级各单位要从“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和对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抓好中央专项巡视整改,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聚焦巡视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查摆问题,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突出问题导向,各级领导同志对难点和突出问题要记在心里、抓在手上,真正扑下身子推进工作。要注重统筹推进,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当前“春季攻势”结合起来,全面查找漏项、补强短板,做到举一反三,一体推进。要健全长效机制,注重发挥制度的治本作用,推动问题整改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役提供坚强作风保障。要落实“十力戒十做到”和“四对标四整治”要求,聚焦“学、查、改、立”四个关键环节,突出“十整治十坚持”重点领域,推动“严强转”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要把督促巡视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加强跟踪督办,同时用好问责武器,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要加大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查处力度,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