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枞阳:“严强转”专项行动聚力基层减负增能

时间:2019-04-12 10: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枞阳聚力减文、会、报等10个方面的40条落实基层减负年举措,特别是针对检查多考核多的问题,在年初对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安排54项、压减60.87%的基础上,再压减4项,压减总幅度63.77%;对乡镇村和学校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少50%以上。”近日,枞阳县委办负责人如是详细介绍。

减负措施务实管用。据悉,该县基层减负主要聚力在减文、会、报、查、陪、痕、虚、责、扰、压10个方面。县委文件、全县性会议各减三分之一,脱贫攻坚发文减少50%。例如,县委严控计划外临时性发文,杜绝“上下一般粗”文件,确保今年文件数量比上年减少三分之一;报告工作采取“1页纸、3分钟”汇报工作法,充分发挥视频会议系统作用,采取合并或套开方式召开,部门会议党委负责同志一律不参加;不得要求针对乡镇村工作刚部署就要求报送总结进展情况;到基层督查检查调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等。

扶贫考核规范统一。县级不再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考核。统一使用国务院扶贫办制定的贫困户信息采集表,停用省级以下手机扶贫APP软件,规范使用国务院扶贫办监制的《扶贫手册》;汇总编制县直部门涉及脱贫攻坚事项“一张表”,每季度最多让乡镇填1次,每年不超过4次;每年只开展1次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与进村入户采集信息,不得以任何形式在任何平台安排乡村干部进村入户采集扶贫对象基础信息。

找准问题具体监督。会同县扶贫开发局、发改委等部门,对19个乡镇“一镇一画像”。把“严强转”集中整治行动与中央脱贫攻坚巡视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大攻坚战和县委“五个主题年”等工作结合,重点掌握在脱贫攻坚领域、重点工程推进方面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逐一列出问题、责任、任务“三张清单”,严格时效、推快节奏,确保问题整改销号到位,以出实招来倒逼各单位精准“查”、彻底“改”。

“落实为基层减负的要求,各乡镇部门只需自查自纠,上报自查报告单。县纪委监委通过问题排查、督查交办、整改销号、复核意见单对各单位‘自查自纠’过程管控,严防走过场。”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同志解释“严强转”“查”的过程如何为基层减负。

目前,该县已累计查摆各类问题151个,制定整改措施227条,已经完成整改问题25个,下一步将聚焦决策部署突出政治监督、精准监督和日常监督,紧扣“十力戒十做到”,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力度和警示教育力度,用严实作风来健全“严强转”落实转化的长效机制。(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