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从严从实把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时间:2019-04-11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按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和巡视整改工作安排,近日,池州市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扶贫工作、巡视工作以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扎实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查摆、深入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池州市委书记王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池州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从五个方面作了充分准备。扎实“改”,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和省委巡视整改,成立由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认真“学”,通过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整改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虚心“听”,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调研访谈、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调研征求意见;深入“谈”,以该市2名省管干部和55名市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以案为鉴谈心谈话;从严“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分析党性,集体研究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对照反躬自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王宏首先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之后,王宏作个人对照检查,市委常委依次进行。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对其开展批评。开展批评时,大家开门见山、实事求是、一针见血,被批评的同志态度诚恳、虚心接受、照单全收。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会成员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会议主题,自我批评“有干货”,相互批评“见真章”,整改措施“求实效”,整体上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要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结合前期收集的意见建议,认真制定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方案,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市委常委班子建设,推动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上对标看齐,在学习上细照笃行,在行动上落实践行,不断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同联动,深化标本兼治,严明纪律规矩,全面提升整改质效,有力有序推动反馈问题清仓见底。要继续在从严管党治党上聚力发力,继续在勇于担当作为上聚力发力,继续在推进改革发展上聚力发力,持续放大整改效应,扎实推动池州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始终坚持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要在一季度良好开局的基础上,狠抓二季度工作,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三优”池州建设事业再上新台阶。(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