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强化执纪问责 “破网打伞”不手软

时间:2019-04-10 16: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工作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深挖彻查问题线索,“三步走”为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个目标,协调推进零空挡。区纪委监委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八公山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和重点问题,制定《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施方案》,由主要负责同志承担第一责任。成立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任组长、副组长,内设室和巡察机构负责人为成员,各司其职,齐心协力推动工作开展。截止目前,已召开扫黑除恶执纪问责组专项工作会议7次,调度工作进展,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两项举措,线索处置零遗漏。横向到边,依托反腐败协调小组,联合公安、检察、审计、卫计等部门,全面排查2010年以来该区党员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充分调动镇(街道)纪(工)委、村(居)力量,“三级联动”不放过任何一个疑似线索。目前已立案7人,其中1人涉及黑恶势力,案件正在查办中。纵向到底,在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各部门中建立线索快速反应和反馈机制,确保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及时报送、接收。截至目前,共收到移交的问题线索10条。

三个结合,深挖彻查零边界。与反腐败斗争相结合,深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深挖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一律一查到底,对背后腐败问题没查清的不放过,对失职渎职问题没查清的不放过,净化党风政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与政治巡察相结合,区委第十一、十二轮巡察中,着力发现辖区内12个村、10个社区基层干部涉黑涉恶甚至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截止目前,发现共性问题3个,个性问题13个,相关问题正在整改中。与“两委”换届工作相结合。对全区各村、社区换届纪律情况进行周密细致的监督检查,全面排查换届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从严把好候选人资格关,共审核把关村、社区换届候选人人选621人次,换届完成后,又对当选的村“两委”人员131人进行复核,坚决把“不能、不宜”人选排除在外。(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