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铜陵:引导树立正确政绩观 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时间:2019-04-10 10: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在铜陵市委组织部发布的干部任前公示中,一批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工作队长脱颖而出,拟任市直部门重要岗位。“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启动以来,铜陵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科学引导全市广大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近年来,铜陵市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将“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等要求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旗帜鲜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以前,部分干部在自我评价时,倾向于看总结汇报写得好不好、工作痕迹留得多不多,而没有突出是否干了实事、见了实效、造福了百姓。”市委组织部副县级组织员、干部二科科长李小军告诉记者,“严强转”专项行动旨在集中整治基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效解决基层反映最强烈的“多”、最痛恨的“推”、最反感的“虚”、最看不惯的“浮”的问题,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清晰认识到干部考核既要看显绩,也要看群众满意度。

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必须强化理论武装。在“严强转”专项行动中,铜陵市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警示教育规范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干部筑牢信仰之基、夯实廉政之基、强化能力之基。“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的最突出位置,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要内容,作为党校主要教学课程。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乡科级干部进修班等主体班次学员中开展‘四当’‘三同’角色体验活动,把党性教育的课堂延伸到车间、田间、军营、街头,有效提升了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负责人王士才表示。

中共中央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指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围绕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深化“严强转”专项行动,市委组织部出台《市属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办法》、谋划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激励关怀办法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突出减量提质、减痕提效、减压提气,有效消除基层干部“累点”“痛点”,激励干部勇于担当作为。

“在强化责任约束的同时,也要鼓励创新、宽容失误,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尤其要加大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基层一线干部的激励关怀。”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结合推动实现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建设“三述合一”,充分发挥“先锋在线”智慧党建平台大数据对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实时监测、动态分析功能,努力让广大基层干部真正享受到基层“减负”的“阳光雨露”,从而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谋改革、抓落实、促发展上。(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