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建立问题台账 严防处分决定执行“缩水走样”

时间:2019-04-10 09: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是由你纪检监察组负责监督的单位存在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问题台账,请签收并及时按照这上面的内容进行整改……”在郎溪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正在将各单位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问题台账分别转交给各乡镇纪委和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

今年以来,为强化对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的监督力度,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对全县2016-2018年受处分人员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并建立问题台账,及时督促整改,坚决防止处分决定执行“缩水走样”,确保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刚性落地”。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5个方面,一查《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报告表》,看是否送达到位;二查会议记录,看是否及时宣布;三查人事档案,看是否及时归档;四查干部任免审批表,看是否违规任用;五查工资变动审批表,看是否调整工资。”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采取各单位自查自纠的方式进行,包括前期自查、中期整改和后期追责三个阶段。县纪委监委同步联合组织、人社、财政、编办等部门进行全程督查,对执行不到位的单位建立问题台账,并及时发出《整改通知书》,形成监督合力,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无“缝”对接。

同时,针对处分决定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县纪委监委将出台相关工作制度和管理措施,进一步规范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切实解决执行过程中存在的沟通不顺畅、政策不明晰、底数不清楚等问题,防止监督执纪问责“打水漂”。

“对自查过程中不认真、不到位,搞形式、走过场甚至弄虚作假的;对纠正、整改过程中敷衍塞责、蓄意变通、规避执行以及做选择题的,我们将依规依纪依法追究相关党组织或有关人员责任,对典型问题予以公开通报曝光,确保整个专项检查不留死角,确保处分决定能够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