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多措并举提升警示教育实效

时间:2019-04-08 10: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些典型案例都是我们身边熟悉的人、熟悉的事。听着讲解员的解说,每个论述,每个案例,每封忏悔书,都给我内心带来了强烈的震撼。”“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增强自身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永葆廉洁本色。……”前来参观廉政课堂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近日,祁门县政协办、县公安局等各单位陆续组织单位干部职工,来到廉政课堂参观,接受警示教育。今年以来,该县已有14批近400余人接受了警示教育。这是祁门县充分运用反面教材进行警示教育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通过多种举措,大力提升警示教育实效。

坚持警示教育常态化。坚持将警示教育纳入经常性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运用反面典型案例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教育,积极构建警示教育长效机制。将开展警示教育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相结合,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等活动相结合,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加强对各单位开展警示教育的统筹指导,确保警示教育实效性。

突出警示教育关键点。结合干部任免及传统节日等关键节点,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抓住“关键少数”,紧抓领导干部、重要领域和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分类组织赴法院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触及灵魂,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遵规守纪。对新任职科级干部进行“五位一体”廉政教育,进行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撰写廉政体会,为他们送去“廉政套餐”,着力筑牢净化政治生态的思想防线。

紧扣“以案促改”见实效。通过编印《祁门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深刻剖析案发根源,利用典型案例在案发单位开展警示教育暨自查自纠活动;到案发单位召开全体干部大会,现场宣布处分决定,将“一张纸”变成“一堂课”, 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举一反三,着力增强廉政风险防控的针对性、实效性,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反腐强烈信号。(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