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1-3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1起处理35人

时间:2019-04-06 07: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清明时节祭先祖,气清景明护廉洁。”……清明节前夕,宣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纷纷通过微信、手机短信等媒介,给广大党员干部提前注射廉洁过节“预防针”,引导大家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今年以来,该市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扎实推进“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为契机,聚焦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和敏感事项,紧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节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做深做细做实上下功夫;坚持零容忍、严惩戒, 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并依纪依规从严追究有关单位和领导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切实让风清气正的作风环境常驻永存。

1-3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类型情况示意图

据统计,今年1-3月,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1起,处理35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在查处的31起问题中,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13起,占41.94%;违规公款吃喝问题7起,占22.58%;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4起,占12.9%;公款国内旅游2起,占6.45%;违规配备使用公车2起,占比6.45%;大办婚丧喜庆问题1起,占比3.23%;其他问题2起,占比6.45%。

1-3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象情况示意图

1-3月,全市共处理35人,其中县处级干部5人,乡科级干部(含科级以下)30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利用文件、网络等媒体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共6批次13起,涉及14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