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聚焦重点任务 以好作风促进快发展

时间:2019-04-05 08: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宣城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及中央、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部署要求。部分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责人围绕开展“严规矩 强监督 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和强化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主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深刻阐述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原则,明确了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总体方向与重要部署,为巩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成果,进一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提供了科学指引。面对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动“纪法”衔接顺畅高效,使各项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努力推动新时代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巡视的根本政治任务。市、县两级巡察机构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守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始终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紧扣”要求不断深化政治巡察,进一步提升发现问题的深度和精准度,最大限度发挥巡察“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持续推动“以巡促改”,在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上多动脑筋、多想办法,不断提升巡察监督实效;坚持上下联动,深入推进市县巡察一体化建设,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高质量推进政治巡察全覆盖。

会议要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的一项严肃而重大的政治任务,带头自查自纠、带头抓好整改,强化监督检查,以严和实的举措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痼疾”亮剑,更好地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在全市推动形成求真务实、真拼实干的良好氛围,以好作风促进宣城快发展。

会议要求,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记使命担当,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在“破网打伞”上持续发力,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为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以正风反腐惩恶的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