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凤阳:高标准严要求 扎实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

时间:2019-04-04 11: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严强转”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凤阳县把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密联系实际,加强工作落实,提升行动实效,确保“严强转”专项行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高位推进,强化责任落实。县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印发实施文件,方案分3个阶段,从内容、形式和要求上对专项行动作出了明确规定。方案明确专题警示教育在县委常委会直接领导下开展,县纪委负责统筹安排,县委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公室相互配合,各级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突出重点,强化组织实施。根据省委、市委相关要求,精准聚焦“多、推、虚、浮”四个方面的14个突出问题,分别从“学、查、改、立”四个环节制定《专项行动任务分解表》,明确具体任务、责任单位和任务时限,做到“学”有计划、“查”有清单、“改”有台账、“立”有成效。

坚持严查快处,强化执纪问责。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各级党组织(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积极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开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监督举报专区。强化执纪问责,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优先受理、快查快处,实施“一案双查”,对问题严重的地区和单位既查处责任人,又追究相关组织和领导责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加大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

坚持严管厚爱,强化严实作风。坚持“三严三实”,将“严强转”专项行动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与持续巩固“讲重作”“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成果结合,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中,坚持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不断锤炼过硬作风,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