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东至:聚焦“多”的累点痛点为基层减负

时间:2019-04-04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的会议与往年相比,变化很大,质量更高,四会套开既达到了目的又节省了时间,让我们基层干部有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来……”一名参会的乡镇党委书记说到。日前,东至县召开乡镇党委(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全县党建工作、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深化提升和巡视问题整改会议,“四会合一”安排部署当前各项工作任务。

自2月份“严强转”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东至县委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重要位置,往实里抓、往深里做,从自身做起,自上而下发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推深做实“严强转”专项行动,东至县重点从整治检查多、考核多入手,确定2019年县级层面计划安排39项、较上年度减少70.2%,同时要求县直部门不得自行出台新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县级不开展脱贫攻坚专项考核。

“会议多、文件多、报表多、材料多、迎检多、汇报多……这些基层干部的累点、痛点,其表现形式在基层,关键在上级机关,归根到底是形式主义在作祟。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整治‘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空泛表态、应景造势等突出问题,对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