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早打“预防针” 风清气正过清明

时间:2019-04-04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4月4日下班后,除应急值班车辆外,其余所有车辆都要封存入库,车钥匙交院办公室统一保管,派驻纪检监察组在节日期间将对干警作风情况进行督查,一旦发现有公车私用、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将按照规定严肃处理。”近日,在郎溪县人民法院召开的全体干警大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史金竹给全院干警提前打好“预防针”。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早预防、早监督、早“亮剑”,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将监督执纪问责贯穿于节前、节中、节后各环节,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据悉,县纪委监委在节前已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向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送廉政提醒信息,及早打好廉洁“预防针”,做到纪律重申再提醒。同时,要求各乡镇纪委和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结合典型案例通报,向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重申纪律要求,促使其守好廉洁自律底线。

“今年清明节,我们着力破解往日纪检监察机构单打独斗、监督力量不足的难题,联合公安、税务、财政等部门,成立了5个联合督查组,紧盯重点人和重点场合,对违规使用公车、公款、公物参与私人祭扫以及公款吃喝、节假日值班‘挂名’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县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此外,该县还充分发挥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探头”作用和村民监督委员会的“一线”监督作用,实现全覆盖、无死角监督,广泛架起反腐倡廉“高压线”,杜绝“节日腐败”。对检查中发现及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一律以“零容忍”态度快查快处,一经查实、严肃追责,绝不姑息迁就,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节假日期间能否实现风清气正,关乎人民群众对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坚决严防陋习反弹回潮,持续强化‘不敢’的氛围,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破除不良风气,使清明更‘清’更‘明’。”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