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省扶贫办:扎实推进“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

时间:2019-04-03 10: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省扶贫办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做好“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

及时组织“学”。党组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及指示。向扶贫办各处、中心及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市、县(市、区)赠阅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收集整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编等15份材料,印制了《“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汇编》。

全面开展“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活动,设立征求意见箱,重点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党组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寻根纠错”,办主要负责同志作对照检查,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建立整改台账,累计排查省扶贫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2个,整改完成3个,市县扶贫系统问题385个,整改完成284个。

认真进行“改”。整治“文山会海”,大幅减少会议和文件。减少填表报数,摸排基层填报统计结果情况,召开报表整合工作会商会,避免多头、多层填报。精简检查考核,规定每年只开展一次脱贫攻坚督查检查。规范使用手机APP软件,统一使用国务院扶贫办和省扶贫办开发的APP。完善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由注重片面提升产业扶贫覆盖率向量质并重、提质增效转变。完善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会同财政厅制定《中央和省级财政扶贫资金使用“负面清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多地进行走访调研。

积极组织“立”。研究制定了《关于集中整治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若干措施》、《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全面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的意见》,印发了《关于扎实推进“抓整改、转作风、促脱贫”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健全了专项行动的长效机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