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泾县:亮剑出招“强监督” 严明规矩“转作风”

时间:2019-04-03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跑好从严从实‘接力赛’,重在‘强监督’。我们要始终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表现,灵活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巩固拓展纪律建设成果。”近日,泾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多次强调,务必以强有力的监督深入推进“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为扎实推进“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和“拖、低、扯”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该县纪委监委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研究制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五大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个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细化时间节点,落实具体措施。

强化监督重在日常、贵在坚持。为形成强大的监督合力,提高监督效能,县纪委监委主动拓展日常监督模式,统筹安排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力量,合理进行分工,组成“5+1”个督查组,从2月下旬开始,对“三大攻坚战”“五大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项内容以及“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监督检查。

与以往不同的是,当前开展的监督检查是一种长效检查机制,重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点对点”督查督办,以“实举措”防“做虚功”,杜绝发生“形式整改”等装门面、弄虚作假行为,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装睡”干部,一律严肃追究责任,推动履职尽责。

“我所在的督查组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对照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职责,以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对县卫健委、县农业农村局、县民政局等9个单位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只看成效不看材料。当前,我们正在专项督查各乡镇‘刷白墙’和广告牌过多过滥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负责监督检查精准脱贫攻坚开展情况的督查组副组长张必虎说道。

据悉,自今年2月份以来,通过定期和不定期、明查暗访和专项督查相结合的形式,该县6个督查组共发现各类问题33个,下达整改任务交办单1份,现场反馈责令整改问题32个,有力确保“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