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一审二测三谈”促机构改革新任干部履职担当

时间:2019-03-28 11: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9年县级党政机构改革工作实施以来,固镇县纪委监委立足本职,通过做好党风廉洁意见审核回复、廉政知识测试和任前廉政谈话等工作,促进机构改革中重新调整、任命的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在新岗位上认真履职,做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党员领导干部。

党风廉洁意见审核回复防止“带病提拔”。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充分征求相关部室意见,层层签字背书,如实出具党风廉洁审核意见,既不耽误干部选拔任用,也不让“带病”干部蒙混过关。此外,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原则,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踏实干事创业的干部撑腰鼓劲。

任前廉政测试为干部精准“把脉”。开展任前廉政知识考试已成为固镇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一个“硬杠杠”,目的在于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纪律观念和勤廉意识,强化抵御风险能力。考试采取闭卷方式集中进行,测试内容为领导干部应知应会的理论和廉政知识。测试过程由县纪委监委全程监督,成绩存入干部个人廉政档案,作为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任前廉政谈话促干部履职担当。由县委书记对机构改革中新任干部开展任前集中谈话,将廉政内容作为谈话重点,要求干部廉洁自律,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同时,勉励干部做到“五个过硬”,即政治过硬、能力过硬、工作过硬、作风过硬和纪律过硬,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全程参与廉政谈话。(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