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阜阳:以督促改以导提质 确保专项行动实效

时间:2019-03-28 10: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阜阳市“严强转”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四个督导组,对8个县市区和16个涉及机构改革的市直单位进行了督导,督促各地各单位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扎实推进“严强转”集中整治,切实提升作风建设水平,助推干部担当实干。

此次督导,各督导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的方式,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以及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专题调研、集中研讨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和指导。同时,采取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随机对16个乡镇、县市区直单位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抽查暗访。

从督导总体情况来看,自“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分节点、定任务,有力有效推动严强转”集中整治序时开展,呈现如下特点:一是强化学习研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各地分别召开了党委常委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集中研讨,做到学深悟透,确保“严强转”集中整治方向不偏。各单位党组中心组成员带头学、机关例会全员学、专家辅导帮助学、选购教材专题学等方式,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对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深入一线调研,进一步摸清问题根源。市委常委会成员以上带下,率先示范,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乡村、贫困地区随机走访群众,听民声、查民情、考实绩,找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基层的表现。各县市区党政班子139名成员、市直80多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到贫困村、联系点、联系单位或企业、政务服务中心及窗口单位,认真听取基层的意见建议,把务实管用的措施及对策建议充分采纳,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240多篇。三是真查摆实整改,进一步凸显整治成效。根据《阜阳市“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工作安排》,各地各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立足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揭丑亮短,全面查摆问题。同时,坚持自己查、下级点、群众帮,通过座谈走访、个别谈心、问卷调查、基层调研、民主生活会等方式,精准查摆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于查摆的问题,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注重整改效果,截至目前,各地各单位已查摆“多推虚浮”问题356个,立行立改131个。

对于督导发现的少数单位存在思想认识不高、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工作进展有所滞后等问题,市“严强转”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下发了《工作提醒函》,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市委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在10个工作日内全面整改到位。下一步,市“严强转”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围绕“学、查、改、立”各个环节工作重点,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确保全市“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彻底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的土壤,营造有利于党员干部积极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 (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