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从严监督检查 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工作

时间:2019-03-27 08: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局党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主动学习的意识不强,理论学习浮于表面,存在消极应付现象……”近日,淮北市杜集区委巡察组就七届区委第五轮巡察情况向有关单位进行反馈。

今年以来,淮北市杜集区着力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将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紧盯重点焦点。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和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对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的,坚决实行“一案双查”,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

深化政治巡察。印发《中共杜集区委2019年巡察工作要点》,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深化政治巡察,强化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巡察整改工作“回头看”,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以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对践行“四个意识”、贯彻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的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扎实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深入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不同单位和部门的具体表现,深刻剖析成因,推动综合施治,确保集中统一、令行禁止。(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