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以扶贫工作为切口三向发力 扎实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

时间:2019-03-26 15: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省委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以扶贫工作为切口,积极稳妥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上持续用力。常委会党组专门召开会议,对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学习;机关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扶贫工作,对机关及驻村工作队的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明确意见,通过学习,着力解决在脱贫攻坚中政治站位不够高、目标定位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下去、把工作做扎实。并确定2019年将《扎实做好促进大别山等革命老区发展条例》、《扶贫开发条例》等调研论证纳入年度立法计划;将大别山革命老区及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纳入人大常委会专项审议年度安排。

二是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在发挥主体责任作用上持续用力。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向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对标看齐,坚决落实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把力戒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特别是针对省委《关于抓紧抓好脱贫攻坚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落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立行立改的意见》中指出的3大类10个方面的整改重点,常委会及机关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着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的解决。

三是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在发挥“探头”作用上持续用力。纪检监察组针对专项行动“学、查、改、立”四个方面要求,加强督促检查,帮助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提高集中整治工作质量。纪检监察组认真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工作,专门组织人员对省人大机关下拨定点帮扶村的专项扶持资金进行检查,针对账簿记录不够规范等问题,现场立即指出,并督促及时整改。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走访式”“慰问式”“救济式”扶贫,特别是一个时段机关干部集中到村走访的问题,督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专门下发通知,加强走访统筹安排,合理调配走访时间,以实际举措持续深入反“四风”、改作风、树新风,取得积极成效。(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