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

时间:2019-03-19 14: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罗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基层、关爱干部的深厚情怀,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树立了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通知》坚持问题导向,对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作出明确部署、提出具体要求,驻厅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担负着检查党的政策执行情况的重要任务。《通知》已经印发,关键在监督落实。驻厅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特点和优势,强化日常监督,认真对照《通知》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教育、整治文山会海、改变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现象、完善问责制度和激励关怀机制等方面提出的具体举措,看综合监督单位是否严格予以落实。要强化问题导向,树立精准思维,对《通知》提出的一些“硬杠杠”落实情况要盯紧盯牢,确保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通知》明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党委(党组)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中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驻厅纪检监察组要进一步深化“三转”,坚守职责定位,认真督促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把落实《通知》的主体责任抓在手里、扛在肩上。要结合省委正在开展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聚焦“十力戒十做到”,聚焦“四对标四整治”,聚焦“学、查、改、立”,聚焦“十整治十坚持”,精准解决“多、推、虚、浮”问题,以扎实行动提高《通知》贯彻落实水平,更好激励广大干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