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灵璧:纪检监察机关率先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时间:2019-03-19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每位干部上台发言不准超过5分钟;不准照本宣科读稿件;直接汇报‘干货’,不准‘穿靴戴帽’”。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述职述廉会议上,主持人首先提出了“三个不准”的严格要求。

“这样的述职述廉会议讲的都是实实在在的内容,会议时间短,效果非常好,大家都喜欢开这样的短会。”一位纪检监察干部会后感慨道。

省委部署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以来,灵璧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刀刃向内,率先自查自纠,从改会风入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改进文风会风。从常委会做起,根据会议内容安排,严格规定发言时间,禁止拖泥带水式发言,坚持少开会、开短会,不断在提高会议实效上下功夫。由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对发文质量进行统一把关,对语言繁琐、表意有缺的文件退回修改,对可以不发的文件,坚决把住“出口关”,对上级转发文件,结合地方实际,出台有效措施,杜绝一转了之,既做到删繁就简,又要实事求是。

聚焦能力建设。把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落实到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主动排查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挤出更多时间有针对性的开展纪检监察业务能力和政治能力培训,并适时开展“纪检监察大讲堂”,让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发声,交流执纪经验,畅谈思想感悟,鼓励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实践、认真作为,持续学思践悟。

强化自我监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思想根源上排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存在的问题,主动破除思想上的“壁垒”,切实把纪检干部自身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准确把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形式和内在逻辑,落实自查自纠,并健全完善内控机制,以扎实有力的行动彰显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坚定决心。(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