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淮北: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全面覆盖 深入开展

时间:2019-03-19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严强转”专项行动启动后,淮北市立即行动,积极动员部署,细化分解任务,市委班子以上率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严监督执纪,扎实推动专项行动全面覆盖、深入开展。

积极动员部署。结合淮北实际,第一时间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在省委“四对标四整治”的基础上,提出下大力整治“软”的问题,将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2月19日,参照省委做法,淮北市委“三会合一”,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截至目前,全市4个县区、72家市直单位已召开动员会或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安排部署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细化任务安排。市委常委会对专项行动负总责,市纪委监委等7家单位协调联动,围绕“学查改立”四个环节,将工作安排细化分解为16项具体任务,逐一明确责任分工、完成时限,定期开展调度检查,确保专项行动按时有序推进。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正在开展的八届市委第八轮巡察重要内容,专门安排部署,督促各巡察组精准发现问题。

坚持以上率下。突出“领导示范”,市委常委会带头深化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2月底以来,市委常委围绕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要工作,前往一线开展集中调研,进行明察暗访。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中心组成员围绕“严强转”主题作研讨发言。建立市党政负责同志包点机制,市委、市政府14名领导干部按照职责分工,每人包点2个县(区)或市直单位,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带案督导”。

严格监督执纪。明确要求市、县(区)直单位到基层调研检查、帮扶慰问等,不得在基层就餐,到个别边远镇村,确因需要可在镇食堂安排午餐,一律不安排晚餐。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已通报三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市纪委监委会同信访、审计等单位,筛选一批典型问题线索,进行跟踪督办。对轻微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对严重违纪违法的,一律予以严肃查处。(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