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监督评查抽查”确保每个处分决定执行到位

时间:2019-03-19 09: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抓紧抓实处分决定执行工作,通过日常监督检查、案件质量评查、定期抽查等多种方式,力纠处分决定“秘而不宣、拖而不办、办而不严、归而不全”等“打白条”“打折扣”问题,扎实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日常监督常提醒。将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检查工作范围,结合“十看十查”工作法,紧盯处分决定宣布、归档,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检查说明、职务职级变动、工资调整、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等关键环节,督促被监督单位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开展好警示教育。同时,将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纳入街道(中心)、区直单位年度政治生态分析报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

案件评查补短板。开展常态化的案件质量评查,细化处分决定执行负面清单,逐案检查处分决定是否在全体党员大会上宣布,是否装入个人档案,职务职级、工资档次是否按规定变动调整等情况。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督促办案部门及相关单位补缺补差、立行立改。

定期抽查促提升。建立处分执行情况定期抽查制度,每半年从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上一(半)年办结的案件中随机抽取10件,采取查看卷宗、党员大会记录,查阅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材料、个人档案等方式,对处分决定送达、宣布、归档,被处分人员职务职级、工资变动调整、组织处理落实、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等执行情况进行查验,着力发现处分决定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完善措施,进一步规范处分决定执行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在前期自查的基础上,会同组织、人社等部门完成对125名被处分人员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对失职失责的相关人员进行严肃责任追究。同时,加大回访教育力度,做好党员权利恢复和处分决定解除工作。”琅琊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