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为干部澄清正名 补齐最后一块“拼图”

时间:2019-03-19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调查核实后,发现被反映对象被错告、诬告或不实举报且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须给予澄清正名。”日前,宁国市纪委监委研究出台《关于为被错告诬告党员干部澄清正名的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为该市容错减责免责机制补齐最后一块“拼图”。

该《办法》明确澄清保护制度的适用范围和程序,规定对错告、诬告或不实举报的,将采用当面告知、会议澄清、公开通报、发布公告等形式,为被举报人公开澄清正名,并及时向市委组织部门通报处理情况,避免受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在选拔任用、评优表彰等方面受到影响。同时,规定对涉嫌诬告陷害且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启动“一案双查”,根据有关规定,视情节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此《办法》出台后,该市纪委监委信访部门立即组织对2018年以来的207件信访举报件进行了全面梳理,逐一排查涉及错告、诬告或不实举报件,并组织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和案件审理等部门进行联席研判,确保《办法》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据悉,近年来,该市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制定了包括《支持干部履职担当干事创业容错减责免责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规定,明确提出对在工作中出于公心、不涉及私利,因敢抓敢管、敢闯敢试而出现失误或错误的,经申请、调查、认定后,对单位或个人可作出从轻、减轻、免于处分或不受影响等四类处置方式,在全市上下树立了鼓励和支持党员干部改革创新、敢于担当、积极履职的“风向标”,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只有将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有机结合起来,既督促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又旗帜鲜明地为实干者撑腰,让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放下包袱、充满信心,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才能凝聚起加快推进我市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