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市委政法委原副书记被查;列出32项禁止性规定

时间:2019-03-18 17: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见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3月11日—3月17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列出32项禁止性规定

日前,合肥市纪委监委印发《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禁止性规定清单目录》。清单内容包括“不得为迎接督查检查考核装修布置,开展突击性预检评估,掩盖事实情况;坚决防止一项工作刚开始就急于总结成绩、宣传典型,把精力放在‘ 材料美化 ’上......”等32项禁止性规定。

淮北

淮北市公路管理局直属分局局长张秀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淮北市公路管理局直属分局局长张秀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淮北市纪委监委)

宿州

宿州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3月15日,中国共产党宿州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蚌埠

蚌埠市委政法委原副书记、市综治办原主任王琦(正县级)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市委政法委原副书记、市综治办原主任王琦(正县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市龙子湖区李楼乡原副乡长(挂职)范迪海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市龙子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主任科员、李楼乡原副乡长(挂职)范迪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蚌埠市纪委监委)

滁州

对受处分人员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对全市4424名受处分人员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本次检查覆盖全市,其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重点检查2016年至2018年自办案件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同时注重延伸触角,克服监管盲区,市直单位检查范围一律拓展延伸至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共计检查受处分人员4424人。

滁州市琅琊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原副局长张道友(正科级)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滁州市琅琊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原副局长张道友(正科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滁州市纪委监委)  

六安

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工作

部分公职人员上班期间追剧、炒股、购物、玩游戏,以及迟到……近日,六安市公开了一段暗访视频,成为机关工作人员、市民百姓热议的话题。 为推深做实“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该市于近期组织开展了对市直单位、中央省属驻六安单位以及窗口单位明查暗访工作,向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恶疾亮剑。

马鞍山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马鞍山市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召开

近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马鞍山市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召开。会上,对《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马鞍山市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作了说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部门作发言。

芜湖

十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暨第四轮县区交叉(提级)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前,十届芜湖市委第七轮巡察暨第四轮县区交叉(提级)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本次巡察,芜湖市委组建6个巡察组,对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等18个单位进行常规巡察,同时继续采取“市委统筹、市县(区)联动、专职队伍、异地交叉”的方式,组建12个专项巡察组,对四县四区未全覆盖的一类单位和部分经济体量较大镇街等24个单位提级开展巡察。

芜湖宜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沈诗林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芜湖宜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沈诗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宣城

案件质量集中检查暨审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宣城市案件质量集中检查暨审理工作座谈会近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案件质量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全市案件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反馈通报2018年度案件质量集中互查和检查情况,并对今年案件审理工作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安排。

铜陵

出台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近日,铜陵市委制定并出台《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左右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并在结束后纳入常态化管理。

通报二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一、枞阳县枞阳镇沿河村虚报套取危房改造和种粮补贴资金等问题。

二、枞阳县雨坛镇查岭村报账员吴照飞违规申报危房改造资金等问题。(铜陵市纪委监委)

池州

开展“小金库”专项整治活动“回头看”工作

近日,池州市全面组织开展“小金库”专项整治活动“回头看”工作,把“小金库”自查、检查、处理问责等情况列入“三查三问”清单,进一步巩固深化整治成果,着力解决“小金库”防治难点问题。

池州市贵池区公路运输管理所副所长金小保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池州市贵池区公路运输管理所副所长金小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池州市纪委监委)

池州市贵池区交通局殷汇交通运输管理站站长钱叶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池州市贵池区交通局殷汇交通运输管理站站长钱叶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池州市纪委监委)  

安庆

着力解决污染防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3月13日,安庆市污染防治、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督察及巡察工作调度会召开。各县(市、区)纪委、市纪委派驻17个市直单位纪检组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市委、市纪委关于中央巡视组对安徽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的落实情况,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和省、市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

黄山

开展2018年度派驻机构述职考评

近日,黄山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2018年度派驻机构述职考评。14名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对2018年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讲实绩、点亮点、找不足,并接受民主测评。市直机关纪工委,市属国有企业、高校纪委进行书面述职,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作了点评。

通报二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一、休宁县茶业局主任科员徐岩松对项目资金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

二、黟县美溪乡人大主席吴荣明对危房改造政策把握不准、审核把关不严问题。(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