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小小讲堂”锤炼过硬“打铁人”

时间:2019-03-12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虽是‘小讲堂’,却也是‘练兵场’。首先自己得学懂弄通悟透,才能拥有‘传道授业解惑’的自信。我这次讲的是关于刑事证据的种类及审查标准问题,足足准备了一周,翻阅了相关法律法规,查找了大量案例。虽然过程辛苦,但很有成就感,逼着自己又把专业知识好好复习了一遍!”提及初登“清风桐汭小讲堂”的体验,广德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李磊感触颇深。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要发扬光荣传统,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和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带来的新形势新要求,县纪委监委立足自身队伍建设,开设“清风桐汭小讲堂”,鼓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其中,主动分享培训心得、交流工作经验,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履责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过去我们开展业务学习多半采取的是照本宣科和‘填鸭式’做法,让大家在工作任务繁重时感到疲于应付,学习效果也不是很理想。”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严文表示。

此次开办的“清风桐汭小讲堂”主要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落脚点,立足“微视角”,打造“微课堂”,授课方式打破以往“大水漫灌”的做法,变“领导讲、干部听”为“人人学习、人人参与”,通过讲业务补短板、谈体会说心得,使大家由过去的“被动接受”向“主动学习”转变。

自“清风桐汭小讲堂”开设以来,县纪委监委已集辑三十余篇优秀讲稿,从学习、思考、实践三个层次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授课成果进行整理展示。书中有“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思想碰撞,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开朗,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笃定坚持,还有“弘扬正能量、不负新时代”的责任担当。

正人先正己,律己贵在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是加强党的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以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为契机,持续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大调研、大培训、大提升”活动,着力强化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坚持从严管理、从严要求,不断提升精准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和水平,真正将“打铁的人”砺炼成“铁打的人”。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