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法院原审判员被“双开”;启动新一轮巡察工作

时间:2019-03-11 17: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见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3月04日—3月10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省委巡视合肥市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召开

3月8日,合肥市委召开省委巡视合肥市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淮北

部署开展2018年度重点督办件复核工作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2018年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扶贫领域问题省市重点督办件复核工作。此次复核组建4个检查组,采取交叉互查的方式,通过调阅相关卷宗、个别谈话等形式,对2018年度40件省市重点督办件办理情况逐案复核,各组检查情况以问题清单形式现场书面反馈被检查单位。同时,各县区纪委监委对2018年度查处的204件扶贫领域案件办理情况逐案复核。

宿州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宿州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

近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宿州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宣读了《中共宿州市委关于成立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宿州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举办首期巡察干部培训班

近日,宿州市首期巡察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共280人参加培训。

灵璧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审判员韩永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宿州市监委、中共灵璧县委批准,中共灵璧县纪委、灵璧县监委对灵璧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审判员韩永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韩永金违反政治纪律,阻止他人检举揭发,指使他人向组织提供虚假材料,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烟、酒等礼品,接受服务对象的吃请;违反工作纪律,违法保存案件执行款;违反国家法律规定,利用职务便利,在案件执行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案件执行费等公共财物,数额较大,涉嫌贪污犯罪。

韩永金身为中共党员、人民法院审判员,本应模范遵纪守法,恪守法官职业道德,但其忘却初心,目无法纪,擅权妄为,知法犯法,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灵璧县纪委常委会、灵璧县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韩永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宿州市纪委监委)

蚌埠

蚌埠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高忠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高忠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蚌埠市纪委监委)

滁州

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近日,滁州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专项巡察全市扶贫成员单位情况和回访检查六届市委第四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123个贫困村整改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巡察工作。据了解,六届滁州市委第五轮巡察共对19个市直党组织进行了常规巡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扶贫成员单位),同时安排5个有重点扶贫任务的县(市)对60个扶贫成员单位落实脱贫攻坚任务情况进行了专项巡察,发现各类问题1028个,移交问题线索24件。

六安

扎实开展带件下访 推动提升基层信访办理工作质效

近日,六安市纪委监委印发《2019年度领导班子成员带件下访工作实施方案》,《方案》将反映基层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以及重复访、越级访次数多,常年反映的信访举报等四类问题作为带件下访的工作重点。

霍山县公安局拘留所所长张玉心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霍山县公安局拘留所所长张玉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六安市纪委监委)

马鞍山

开展庆“三八”家庭助廉活动

近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妇联联合开展2019年庆“三八”家庭助廉活动,组织40余名2018年新提任的部分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家属参观芜湖市反腐倡廉教育馆。

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正科级审判员桂其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正科级审判员桂其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芜湖

芜湖: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

日前,芜湖市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动员会召开。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宣城

规范纪律处分执行 打通纪律审查“最后一公里”

近日,宣城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纪律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印发的关于纪律处分执行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对全市纪律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泾县原水务局副局长、主任科员刘传树接受监察调查

泾县原水务局副局长、主任科员刘传树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宣城市纪委监委)

铜陵

启动十届铜陵市委第七轮巡察

3月5日上午,十届铜陵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十届铜陵市委第七轮巡察先派出2个市委巡察组,以“常专结合”的方式,对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统计局、市供销社、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工商联、市残联等8个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以脱贫攻坚为重点内容的巡察;另外两个市委巡察组的巡察任务根据省委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求安排。成立4个县区委巡察组对各县区委办公室和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交叉巡察。

池州

召开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

近日,池州市召开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安庆

市委巡察组全面反馈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

近日,安庆市委巡察组全面反馈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本轮共开展了对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等17个单位党组织的常规巡察及市级10个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黄山

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整改工作

日前,黄山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研究研究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该市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