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畅通网络举报渠道 与群众“零距离”沟通

时间:2019-03-11 15: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临泉县纪委监委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积极利用现代信息网络技术,使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截止2月底,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网络举报142件次,占信访总量的75%。

明确职责,保证时效。为规范网络信访举报的受理、办理、监督、反馈等各个环节,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人员定时登录网站,按照办理信访件流程处理,重要线索及时上报。对线索清晰的实名举报,加强与举报人的联系,进一步收集线索和证据;对正在发生的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及其他影响社会稳定的违纪违法行为,及时报告并协调有关部门快速处理。

认真反馈,确保实效。网络举报实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对网络举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涉及纪检监察业务的,安排专人负责整理成信访摘要,快速进入登记、分类、转办程序,并跟踪督办。对群众反映的其他诉求,及时整理后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处理。举报人凡署真实姓名,按照有关规定一律予以反馈。

规范运作,凸显成效。充分发挥好12388网络举报平台作用,使其成为该县纪委监委与群众联络的一条快捷高效通道和良性互动平台,群众足不出户就可解决正当利益诉求,有效发挥了群众监督作用,从而实现与群众沟通的“零距离”。(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