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鸠江:注重创新明确标准 积极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时间:2019-03-11 15: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巡视整改以来,鸠江区认真履行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动员和引导全区上下共同参与巡视整改,扎扎实实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全员行动,明确整改“谁来干”。针对巡视反馈的90条具体问题,鸠江区及时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建立区、镇(街)、村(居)三级联动全员整改机制,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让一个“看客”存在。在区本级层面,该区成立了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90条问题逐一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得到压实。同时积极推进区直单位整改全覆盖,为区直单位梳理出22条共性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标准和要求。在镇(街)层面,该区坚持下沉一级抓整改,结合镇(街)实际,梳理出46条共性问题,要求镇(街)成立专班、制定方案,与区本级同步推进整改落实。在村(居)层面,该区明确宣传为主的整改方针,充分发挥村居便于联系群众的有利条件,通过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阵地开辟巡视整改工作专题和专栏,向群众展示巡视整改工作的决心和成果,切实营造巡视整改良好氛围。

创新形式,明确整改“怎么抓”。在整改过程中,鸠江区认真谋划、理清思路,在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狠抓巡视整改过程管理,织牢织密整改一张网。出台《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调度制度》《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督查制度》《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一题一档”制度》《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信息报送制度》等四项制度,每周一调度,每周一通报,每周编发一期工作简报,每月一督查,有力有序推动整改不断取得新进展。自巡视整改以来,该区已召开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10次,下发通报11期,编发简报9期,开展专项督查2次。为明确整改工作要求,该区创新制定了“十有四好”(即有专班、有动员、有方案、有措施、有进度、有氛围、有问责、有特色、有评估验收、有档案;上级对接的好、部门合作的好、工作结合的好、成果转化的好)的整改标准,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推动整改实现由抽象到具体,由被动到主动的转变。截至目前,巡视反馈该区90条问题已完成49条,基本完成23条,未完成18条,制定完善制度80项,追责问责105人。另外,该区还创新建立了开门整改的工作机制,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征地拆迁、食品安全、污染防治、民生事业等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和调研10余次,有力地促进了问题整改多方参与、共同解决。

开诚布公,明确整改“给谁看”。整改效果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对整改成效的认定和验收,鸠江区始终坚持群众导向,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唯一标准,敞开大门抓整改,及时向社会公布全区巡视整改相关情况,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让群众评判整改成效。在巡视整改的研究和部署阶段,该区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列席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直接参与决策全过程。在巡视整改进展方面,该区安排所有区党政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向全区各部门、各镇街广大党员干部及“两代表一委员”进行通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不断完善整改举措。同时,该区积极创新巡视整改宣传形式,制定《中共鸠江区委巡视整改宣传工作方案》,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开辟“巡视整改进行时”专栏,通过区“两微一网”发稿30余篇,通过芜湖日报、今日芜湖等市级新闻媒体发布相关稿件19篇,并制作巡视整改专题宣传片,让广大干部群众更直观的感受到巡视整改带来的变化。(督察督办处供稿)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