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纪法微课堂让学习教育常态化

时间:2019-03-11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我要讲的主题是,在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大背景下,如何实现《监察法》与《刑事诉讼法》的有效衔接。下面我与大家共同学习交流一下……”2月的一天,在东至县纪委监委机关会议室内,案件审理室的一名转隶干部以法法衔接若干问题解析为题给大家上了生动一课,现场求知氛围浓厚。

2019年是该县纪检监察系统加强自身建设的深化年。如何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是该县纪委监委需要重点解决的课题,这也是全面培养知理论、懂业务、会办案、善综合复合型人才的现实刚需。“委主要领导给我们出了一个课题,要求办公室、组织部认真谋划并学习借鉴外地好的做法,以‘四提升四打造’为目标,强化学习教育载体和抓手,全面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协管办公室、组织部的常委如是说。

“一改以往学习教育的做法,不落俗套,我们每个人既是听众,又是主讲,过去要我学,现在成了我要学,变被动为主动,更为有效地提升了自我学习交流的能力,也让我更好、更全面的掌握本职工作外的业务知识。”一名长期在执纪审查调查岗位上的干部表示。

该县纪委监委的纪法微课堂,立足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基本要求,采取“人人上讲台,个个当主讲”的轮流授课方式,让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岗位实际和个人所学,人手一课。这种自领课题、自备教案、现场讲授、互动交流的学习教育方式,进一步调动了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主动性,挖掘了业务深度,拓展了业务外延,体现了工作成果,强化了认知本领,有力有效促进了纪检监察工作的深入开展。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开设纪法微课堂的宗旨和初衷,在实践中也取得了较好成效。

“除纪法微课堂之外,我们还充分发挥新媒体的即时普及作用,以不定期抽查读书看报、参加纪法知识测试、《学习强国》APP学分等情况,采取微信、QQ工作群助学等方式,与纪法微课堂互为补充,全面巩固深化学习教育的效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