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阜阳:坚持一线调研 找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根源

时间:2019-03-11 08: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基层的表现找准找实,以下看上查找原因,精准实施靶向治疗,日前,阜阳市多措并举、细化方案,组织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入贫困地方、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行蓄洪区群众开展调研。

以上带下做示范。制定《市委常委会“严强转”专项行动工作安排》,将开展专题调研作为了解实情、掌握民意、科学决策的一项重要任务。市委常委会成员高度重视调研内容的选取,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分别亲自选定调研课题,调研范围涉及到科学决策、扶贫资金监管等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从2月25日开始,市委常委会成员陆续开展专题调研。同时,在市“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各县(市、区)委常委会成员选取了95个、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选取了70多个调研课题,目前各地各单位调研活动正在扎实开展。

严格要求转作风。为保证专题调研摸清客观、真实、有效的情况,市“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调研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坚决执行“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要求,切实做到不给基层增加负担。调研要到群众意见多、工作做得差、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到贫困村、联系点、联系单位或企业、政务服务中心及窗口单位,注重听民声、查民情、看实绩,摸清实际情况,提准意见建议,切实推动作风转变。

统筹结合重成果。专题调研中,各级机关和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将调研课题与增强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整治“五种不良作风”等当前中心工作相结合。截止目前,专题调研基本结束,市“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在抓紧进行梳理分析,力争摸清找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根源,以上率下抓好查摆问题整改;把调研中的务实管用措施及对策建议,分层分类向有关地区和部门反馈,为党委政府决策和制定政策提供参考和依据,确保“严强转”集中整治查摆问题整改和建立长效机制环节高质量推进、调研成果长期落地见效。(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