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黄山:制定“四个禁止”“45个不准”负面清单 对标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排查整改

时间:2019-03-10 08: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黄山市坚持问题导向,制定负面清单,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对照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强化整改落实,确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聚焦突出问题。制定印发《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 “四个禁止”“45个不准”对照检查清单》。重点针对会议多、文件多,检查多、考核多,“留痕”多、材料多,宣传标语多、展示牌多等基层反映最强烈的问题;针对推诿扯皮、不愿担责,责任往下推、板子往下打,服务群众和企业“冷硬横推”,新官不理旧事等基层最痛恨的问题;针对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热衷堆“盆景”、搞形象工程等基层最反感的问题;针对脱离群众、拍脑袋决策,学习、调研走过场,人浮于事、庸懒散拖等基层最看不惯的问题,全方位开展梳理排查。

抓好工作结合。坚持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相结合,重点查找脱贫攻坚专项整治领域政治站位不高、工作推进上下一般粗、应景造势、层层加码、弄虚作假等问题;与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相结合,重点查找敷衍整改、表面整改、选择性整改、举一反三不够、完善制度不足、线索处置不力等问题;与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相结合,重点查找在防范化解外部风险、内部风险和党自身面临的风险中政治敏感性不强、思想麻痹,见事迟、应对处置不当等问题;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整改相结合,重点查找监督检查不到位、问责追究不精准有力等问题;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重点查找扫黑除恶打伞不力,以及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落实责任不到位等问题;与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相结合,重点查找漠视群众利益、损害群众获得感、消极敷衍、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问题;与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相结合,重点查找宣传教育、日常监督和执纪执法工作中针对性不强、效果不明显以及查不清、管不严、防不住等问题。

严肃监督问责。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坚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巡察监督重要内容,督促有效施治;充分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职责,采取“1+N”专项整治工作模式,全程跟进各地各部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督促各地各部门加强学习研讨、组织问题查摆、制定问题清单、有效开展整改,对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进行审核把关。强化正风肃纪、实施“一案双查”,对违反“四个禁止”“45个不准”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对问题严重的地方和单位既查处责任人、又追究相关组织和领导责任。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做到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 (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