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李锦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奋力展现新时代安徽人大工作新担当新作为

时间:2019-03-10 07:52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李锦斌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奋力展现新时代安徽人大工作新担当新作为

3月9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扎实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各项工作,奋力展现新时代安徽人大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

李锦斌说,完全赞同和拥护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提炼经验精辟深刻,部署任务明确具体,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践行“两个维护”、彰显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

李锦斌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依法履职,开拓进取,实现了良好开局。把握“新时代”,全面贯彻实施新修改的宪法,完善市场经济法律制度,健全国家机构组织法律制度,加强社会建设、保障改善民生领域立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立法步伐,在提高立法质量中发挥了法治引领作用;贯彻“新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深化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三大攻坚战、司法民生领域热点问题等,依法行使监督职权,在保障发展大局中发挥了人大监督作用;满足“新期待”,规范直接联系代表制度,加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力度,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砥砺“新担当”,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加强对地方人大的指导联系,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李锦斌强调,和全国一样,安徽人大工作也取得了长足发展。着力“讲政治”,严格执行立法规划报请省委审定制度,健全完善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等,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聚力“促发展”,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积极履职尽责,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倾力“强自身”,以“大学习”提升能力本领,以“大调研”推动工作创新,以“大建设”保证任务落实,依法履职能力显著增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人代会的部署安排,坚持不懈推进宪法实施和监督,努力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切实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完善代表履职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常委会自身建设水平,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宗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