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安徽:从省委做起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19-03-09 07:4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一定要彻底整治扶贫领域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精准脱贫工作实打实。”前不久,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轻车简从,不带工作人员,不用市县陪同,深入皖北部分市县,随机进村入户实地调研,看到村扶贫专干电脑上保存着与扶贫有关的各种表格三四百张后,李锦斌作出上述严肃表态。

自去年安徽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开展作风建设大排查大调研,特别是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以来,安徽从省委做起,从讲政治的高度审视,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今年2月3日,安徽省委印发《关于坚持“三严三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意见》,提出“十力戒十做到”,作为安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管总要求和长期要求。《意见》要求坚决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以下看上,并明确提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从省委做起,从省直机关抓起,从具体问题改起。

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安徽省委召开“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决定从2月初开始,将利用3个月时间集中在全省进行集中整治。

据了解,此次动员会本身也是一次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生动实践。除了部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动员会还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扶贫开发等作出安排,三项内容合一,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时间严格控制在90分钟以内,且不要求市县主要负责同志到主会场参会。

“省委印发的政策性文件,一般不超过10页纸;省级层面督查检查考核事项,较上年压减70%以上;每年只开展1次省级脱贫攻坚督查……”作为安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项“硬招”,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四对标四整治”为主要内容,在“学、查、立、改”4个重要环节,均突出领导带头,要求省级领导率先垂范,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围绕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工作展开调研。

动员会后,安徽省领导带头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集中调研,发现解决问题,推动落实整改;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结合调研情况,集中研讨,交流体会;召开省委省政府领导班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坚持从省委常委和省级领导干部做起,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以身示范,以上率下。”安徽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领导带头,体现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体现在树牢宗旨意识上,体现在弘扬真抓实干作风上,体现在改进学风会风文风上,带动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干部把更多精力用在抓落实上。(陈多润 通讯员 程卫东 赖兵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