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黄山屯溪:履行监督首职 力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19-03-07 10: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一项严肃而重大的政治任务。屯溪区纪委监委立足问题导向,紧盯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错误表现和基层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积极主动履行监督首要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

专项督查常态化。屯溪区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在全区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各部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体检”,以实地督查的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地毯式”督查,找准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列出任务清单、明确任务目标、划定整治期限,实行跟踪问效,集中攻坚克难,以具体问题的解决,推动一批民生实事落地。

查纠“四风”制度化。屯溪区纪委监委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日常监督和巡察监督的重点,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紧盯重要节点、重大假期持续施压,不间断、长效化开展“清风行动”。对发现的问题,建立“一清单一说明一意见”制度,推动问题“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在纠“四风”的同时,一体注重树新风,以严明纪律为切入口,开展“进村入企、进站入所”纪律教育巡讲活动,从党员干部抓起,带头讲规矩、守纪律、走正道、扬正气,为敢于担当者鼓劲撑腰,用成功经验指导推动新实践,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持续向上向善。

严管“微权”长效化。强化监督,加强问题整改。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任务、措施、责任、时限;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扎紧织密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制度笼子。

“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到党的政治建设高度,表明了党中央整治作风顽疾的坚定决心,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从强化思想教育、监督检查、完善制度等方面综合施策,既要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又要突出重点、把握阶段性目标,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屯溪区纪委监委案管室的负责同志说道。(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