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发现各类问题1028个 移交问题线索24件

近日,滁州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专项巡察全市扶贫成员单位情况和回访检查六届市委第四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123个贫困村整改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巡察工作。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18年,市委巡察机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修订出台了“一规划一意见三规则”,聚焦监督重点,深化监督内涵,开展政治巡察。全年完成了两轮常规巡察、脱贫攻坚和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以及环保领域机动式巡察,在被巡察党组织的支持下,在各巡察组的努力下,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推动了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要高质量推进全覆盖,充分发挥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让巡察利剑展露锋芒,威震四方。要提高巡察质量和效果,查找问题要有精度,分析问题要有深度,报告问题要有高度,反馈的问题要让人心服口服。

会议强调,抓好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门等相关单位要把巡视巡察整改纳入“三查三问”的重要内容,纳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市委巡察办要加强对整改的过程了解,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甚至弄虚作假的,要提出处理建议,督促追责问责,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被巡察党组织要增强政治自觉,突出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把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巡察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公信力,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打牢巡察根基,完善巡察机构设置。认真核定巡察机构“三定”方案,确保方案科学、编制够用、人员到位。要发挥“熔炉”作用,强化教育培训力度。全面对标省委巡视,在创新方式方法上“做文章”,加大培训交流力度,通过“以干代训”“上挂下派”“走出去”等方式,提高巡察干部履职能力。要从严监督管理,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严格按照省委提出的严守“四条底线”、警惕“两条高压线”的要求,严肃查处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等违规违纪行为,以铁的纪律锻造铁一般的巡察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2019年滁州市委巡察工作计划》和《六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方案》。

据了解,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共对19个市直党组织进行了常规巡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扶贫成员单位),同时安排5个有重点扶贫任务的县(市)对60个扶贫成员单位落实脱贫攻坚任务情况进行了专项巡察,发现各类问题1028个,移交问题线索24件。巡察期间,还组织力量对第四轮专项巡察12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检查,助力了脱贫攻坚任务的深入落实。(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