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省科协:召开“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动员会

时间:2019-02-26 16: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月21日,省科协召开“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动员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洵作动员讲话,围绕省委部署要求,结合省科协实际对有关文件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党组成员、副主席蔡士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副主席方勇华,副巡视员李贤斌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向全党发出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号令;省委制定了《关于坚持“三严三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意见》,决定用三个月左右时间在全省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配套推出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相关措施,充分彰显了中央及省委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专项行动是中央及省委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坚持问题导向的一次精准发力,是推动省科协提效能促担当强作风抓落实的有效抓手,省科协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一要聚焦“十力戒十做到”,准确把握专项行动的管总要求和长期要求,坚持“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严三实”的优良作风、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二要突出“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切实做到规矩严在经常、监督就在身边、作风转在实处。三要聚焦“四对标四整治”,准确把握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坚决破除“多、推、虚、浮”的问题。四要聚焦“十整治十坚持”,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这个专项行动的突破口和重点领域。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关键环节,聚焦 “学、查、改、立”一体化推进。一要抓住“学”这个前提,在学深悟透、务实戒虚上持续用力,确保专项行动思路清、方向准、措施实。二要抓住“查”这个关键,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列出问题清单,确保专项行动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透。三要抓住“改”这个重点,一鼓作气、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坚持“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专项行动改彻底、改到位。四要抓住“立”这个保障,要立规矩,建立健全配套制度,狠抓制度执行,在努力形成不敢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大环境上下功夫;要立思想,推动党员干部树牢马克思主义政治观、正确政绩观、一心为民群众观,在努力形成不想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大环境上下功夫,确保通过专项行动形成可持续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抓好专项行动关键在于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压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扛起关键责任,体现关键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把专项行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倒逼各级党员干部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提升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新一年展现新气象,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