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围绕“四坚持四聚焦” 从严务实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

时间:2019-02-26 15: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省委、省纪委监委印发了《中央巡视组对我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学习巡视反馈意见,一项一项进行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条制定改进措施,围绕“四坚持四聚焦”,切实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坚持领导带头,聚焦“率”字。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加强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组织领导,专题召开会议,成立巡视整改工作小组,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组长带头,设立专员,统筹负责整改落实工作的组织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坚持层层推进,聚焦“专”字。结合中央巡视整改反馈意见,迅速制定《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关于落实〈中央巡视组对我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实施方案》,严格监督把控综合监督单位产业扶贫、专项涉农扶贫资金使用等情况,督促综合监督单位由注重片面提升产业扶贫覆盖率向量质并重、提质增效转变;整改全程着力“专”字开道,专题信访、专题调查、专题统计、专题研究、专题部署、专题整改,严格落实4月底前“一周一调度”、5月起“双周一调度”及每月一报告制度,把巡视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确保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查”字。坚持力求实效,以问题为整改导向精准监督,以涉农扶贫资金流向为重点,认真查处挤占、挪用、截留、虚报、冒领资金的单位,及时通过限期整改、通报批评、停止拨款、追回资金、取消项目申报资格等方式从严处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转交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确保巡视反馈问题落实到底、整改到位、见实见效。

坚持标本兼治,聚焦“立”字。注重建章立制,结合“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党风政风监督员制度的优势,把督促整改作为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渗透到每个基层单位和党员干部队伍中,健全监督“网格”,强化监督“微权力”、遏制“微腐败”、建立“小微”权力清单,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加强源头把控、长效监管,着力解决主体责任落实存在差距、政策措施贯彻不够到位、专项涉农扶贫资金监管存在薄弱环节、脱贫攻坚工作违规违纪问题较为突出等问题,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监督机制。(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