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司法厅:召开全系统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19-02-26 16: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2月21日上午,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安排了2019年重点工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在会上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论断新要求。深刻认识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理解改革开放40年来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将管党治党进行到底的决心,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聚力意识提升,辩证看待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2018年,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保持良好态势。但同时问题也不容忽视,必须时刻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增强行动上的勇毅执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勇于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党内监督和队伍建设,着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对2019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明确7个方面着力重点:一是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强化思想武装、政治素质。二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全面提升治理效能,深化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四是坚定履行第一职责,着力做细监督、做实监督。五是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实现有形覆盖、有效覆盖。六是持续巩固高压态势,坚持靶向治疗、精确惩治。七是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会上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厅直系统“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纪检监察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通知》。3个厅直系统单位作了工作交流发言。同日下午,还开展了厅直系统监狱戒毒单位纪委书记述职测评工作。

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警官学院主要领导和纪委书记,监狱、戒毒所党委书记及纪委书记,各市司法局、省直管县司法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管负责人,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