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水利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9-02-25 17: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2月2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水利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春旭主持召开向省水利厅党组书记方志宏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六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省水利厅情况反馈大会,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谢胜权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方志宏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5日至2019年1月5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水利厅党组开展了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专项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省水利厅党组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巡视情况。

朱春旭强调,省委巡视组代表省委开展巡视,体现的是省委的权威,反馈的意见代表省委的政治要求。省水利厅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统筹规划、节约优先、标本兼治,不断加强我省水生态建设和保护,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朱春旭要求,省水利厅党组要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认真查摆,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坚持“三严三实”,扎实开展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做到规矩严在经常、监督就在身边、作风转在实处。

谢胜权指出,2015年以来,省水利厅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各项水利事业取得较好成绩。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温差,重点水利基建项目和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向革命老区县倾斜不够,全面推进河长(湖长)制“见行动见成效”不够明显;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现象不同程度存在;理论武装不够扎实,学用结合不够;树立干事创业选人用人导向不够鲜明,干部交流轮岗力度不大;少数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以为然;机关作风不够严实,全面从严治党压力未能有效传导到“末梢神经”,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工程建设领域违规较多,廉洁隐患较大,“靠水吃水”、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突出;上轮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谢胜权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破除好人主义和圈子文化,打好水利精准脱贫攻坚战。二是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做深做实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三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水利项目、资金的监督管理。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剖析、制定措施、举一反三,做到标本兼治,扎紧制度“篱笆”。

方志宏表示,省水利厅党组将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加强制度建设,健全长效机制。强化责任担当抓整改,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自上而下建立整改责任体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注重统筹结合抓整改,把巡视整改与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赢水利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以全省水利改革发展实绩检验巡视整改工作成效。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俞伦洋、汪志勇及有关成员和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相关处室人员、省水利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